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徐州发现大量汉兵马俑 古墓曾被严重盗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0:39 浙江在线

  为对徐州驼篮山汉墓实施保护措施,考古工作者在该汉墓附近取土建设围墙时,竟意外发现大量汉兵马俑。由于这些汉兵马俑距地表较近,徐州驼篮山汉墓临时管理处已派专人昼夜把守,等待下一步的发掘。

  据《现代快报》报道,驼篮山汉墓在1989年11月至1990年5月曾进行过开掘,发现居西的一号墓由墓道、甬道以及13个墓室组成,室内建筑总面积约200多平方米。考古人员当时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发现该墓曾被严重盗掘,但是室内结构保存完好。二号墓位于一号墓东侧,间距约140米,一二号墓行制相同,造型风格近似,出土文物时代特征明显,应系西汉早期同时修建。

  驼篮山汉墓临时管理处近日在此取土建围墙时,竟意外发现有3个陪葬坑,坑内出土了大量汉兵马俑,考古工作者惊喜之余,在该处北侧挖了3个探方,发现有明显的文化堆积,但没有发现汉兵马俑。据考古人员推测,3个陪葬坑南侧的地面下埋有大量的汉兵马俑,由于该陪葬坑具有重要的考古价值,且距地表较近,因此在对陪葬坑进行正式发掘之前,驼篮山汉墓临时管理处对其实施了保护措施,并于6月21日向徐州市博物馆正式提出了申请。

  据徐州驼篮山汉墓临时管理处夏处长介绍,该汉墓陪葬坑正式的勘探发掘工作不日将正式展开。开掘工作结束后,将在原址建设一个200多亩的驼篮山汉文化遗址公园,目前已经有东南大学建筑研究设计院等几家单位参与规划竞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