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是纵火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1: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近日,肥东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和石塘派出所在开展“侦破命案专项行动”中联手作战,一举破获故意杀人(未遂)案4起,现场将纵火杀人(未遂)犯罪嫌疑人抓获。

  6月4日夜11时许,肥东县石塘镇桥丰街24号王凤平家大门口忽然烧起熊熊大火,王凤平一家都在外做生意,家里无人居住,住对门的一位老人发现后,慌忙喊人进行扑救,虽及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时将火扑灭,但王家大门已被烧坏。若非及时发现,火势很可能蔓延入室,烧毁室内大量财产及整座房屋,甚至可能会烧及邻居,造成重大损失。燃烧的是麦秆和油菜秆,是从堆放在附近的麦秆和油菜秆堆里抱过来的,是谁干的?

  6月5日12时许,石塘镇金桥街82号开百货商店的王发坤大门口,又烧起莫名大火,过路人发现后立即呼喊救火,王家是临街的一幢二层小楼,一楼是商店,二楼是居室,听到呼声后,正在居室酣睡的一家四口慌忙下来扑救,虽及时将火扑灭,但大门油菜已被烧焦,木板已烧糊,一家人甚感费解和不安。燃烧的还是从附近抱过来的麦秆和油菜秆。两起纵火案件接连发生,一时间让附近的居民人心惶惶,夜不能眠,严重扰乱了群众正常的生活秩序。

  接报案后,刑警大队在石塘派出所的配合下,迅速开展侦查工作,侦技人员通过对两起案件的现场勘查和调查取证,分析认为犯罪嫌疑人乘深夜用易燃物堵住大门纵火,显然有纵火烧死人的故意,遂推断这是性质恶劣的故意杀人(未遂)案。另外,综合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间、方式等情况,经分析研究决定并案侦查,同时制定了侦查措施。办案民警一边进行调查取证,一边蹲坑守候,布下恢恢法网。

  6月10日深夜,石塘镇金桥街80号开饭店的徐茂俊家大门口再次燃起了火,徐家是一幢三层小楼,分别在二楼三楼酣睡的一家五六口人迅速被燃烧发出的火光惊醒,慌忙起来扑灭,同时向守候民警报警。守候民警立即在作案现场周围搜索嫌疑人。徐家报警约10分钟后,约在6月11日凌晨时分,搜索民警又接到石塘镇桥西街36号马爱珍家门口起火的报警。搜索民警迅速锁定搜索方向,在石塘镇桥丰路发现一人手拿一把铁锹,急急向前走去,赶上前对他盘查,他拔腿就跑,这时周围部分警觉的群众也发现马家门前起火,纷纷上前与马家人共同救火,并协助民警抓捕嫌疑人。民警在群众的帮助下,奋力抓捕,追至一公里远处,走投无路的犯罪嫌疑人跳至路旁的水塘中,民警们也立即跳入水塘将其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交待了4起纵火案件均系他所为,嫌疑人名叫宋家海,男,38岁,单身汉,家住解集乡杨宋村合三组,父母已去世,一人单独生活。宋家海家与作案现场相距五六里,与几家受害人均无任何矛盾、纠纷和积怨,办案人员问他为什么要作案?他交待退伍回乡后务农,对自身现状不满,对富裕户和住在街面上的人有仇视情绪,遂采取纵火堵门烧人这种极端方式,发泄情绪,报复社会。宋家海现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许嘉发)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