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紫罗兰"深夜神速卖楼 二手房市场隔天可觅其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1:11 浙江在线

  在刚刚获得预售许可证的当日,从深夜24时至次日上午8时的短短8个小时内,市区一新建高层楼盘就以每平方米5952元的离奇低价,卖出576套商品房,占该楼盘总量的98.6%……昨天,延吉中路365弄的“紫罗兰家苑”,在售楼处没有公开营业的情况下,爆出了上海实行商品房预售网上备案制度以来的“神速”。

  事件回顾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昨天上午,读者董女士向晨报反映,早在数月前,她就相中了这处名叫“紫罗兰家苑”的高层商品房。当时她咨询获悉,该楼盘将在年中获得预售证,届时开发商将在楼盘对面的售楼处公开预售。

  由于上海已经实行了商品房预售的网上备案制度,董女士从6月初就开始天天在网上跟踪“紫罗兰家苑”的预售进度,并在6月25日得知该楼盘已获得预售资质。当天下午,董女士前往售楼处咨询得知,该楼盘还未发售。之后,董女士又在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网上看到,“紫罗兰家苑”的待售商品房共有584套,“已售房屋套数”一栏中的数字是0。

  为了防止楼盘被别人抢先买去,董女士决定连夜在网上跟踪“紫罗兰家苑”的预售进度,并坚持隔一时段就到售楼处查看。到前天深夜11时30分,董女士再次确认该楼盘的“已售房屋套数”是0,遂放心入睡,并决心起早排队买房。

  不料当26日清晨起床后,董女士惊异地在网上发现,“紫罗兰家苑”的“已售房屋套数”已经变成了576。她再次来到售楼处,发现这里仍然是大门紧闭,截至中午,董女士无数次拨打售楼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

  根据读者指点,记者从指定网站(www.real-estate.sh.cn)上找到了“紫罗兰家苑”的相关资料。其中包括:编号为杨浦房地(2004)预字0000076号的预售许可证,该证的签署落款是2004年6月25日;项目编号为000665的楼盘介绍,显示“紫罗兰家苑”已售房屋576套,已售房屋每平方米均价为5952元;销控表显示该楼盘仅剩8套房间可供销售,开发商公布的参考房价为每平方米8000元……

  “紫罗兰家苑”的开发商是上海永锋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网上显示该公司的注册资本为800万元。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该楼盘位于延吉中路238号的售楼处,发现这里大门紧闭,自称姓殷的看门老汉告诉记者,他是25日下午5时到公司值班的,当时公司和售楼处的人都已经下班。

  售楼处闭门谢客,可周边的房屋中介公司却让记者大开眼界。“只要你想要,‘紫罗兰’的房子肯定有,而且房型随意挑。”当记者走进一家中介公司时负责人爽快地告诉记者。中介商向记者推荐了一套两室两厅,但每平方米房价却高达8300元,“这个价格是上家要的,和我们无关,我们只收1%的中介费。但是丑话说在前面,人家拿的房子是5千多元,你不要有什么想法。”

  直到昨晚6时,“紫罗兰家苑”的售楼电话和开发商的3部办公电话都无人接听。

  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主任蔡顺明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们已经开始关注“紫罗兰家苑”的预售情况。据其介绍,网上目前公布的570多套房屋都是开发商在6月26日0时至上午8时卖出的,在那么短时间内卖掉了楼盘总量98.6%的房子,蔡主任认为这是目前上海实行商品房销售网上备案制度以来的一个特例。

  他表示,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将跟踪这570多套房屋的未来动向,如果这其中撤销备案很多,说明开发商的预售没有真实的意向,但如果买卖双方确实办理预告登记了,说明开发商在预售之前的营销工作目标十分明确。

  网上售房即将实行“阳光下交易”

  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主任蔡顺明透露,7月1日以后,上海将实行“阳光下交易”的新政策,内容主要是缩短网上签约备案时间,由目前的24小时运行缩短到早8时至晚10时,此外还将对新楼盘的正式开盘进行网上公告。届时,新政策的运行将最大程度地避免类似“紫罗兰家苑”情况的发生。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