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妨给自己开一剂“药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1:1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大练兵”活动正在全国公安民警中轰轰烈烈地展开。作为“大练兵”重点所在的基层公安民警,如何着眼于基层实际,立足于本职工作岗位,以“大练兵”为契机,提高素质,用岗位作载体,练出成效。有针对性地通过练兵活动提高自身“深度、厚度、力度”,切实完成肩头所承载的神圣历史使命,那就需要我们每一位基层民警要先自我“诊断”一下,自己究竟“缺什么”,缺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再给自己开一剂“药方”,唯有这样,才具针对性、实效性。否则,思想认识不到位的“被动练”,走走过场的“形式练”,不切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实际的“无效练”,摆摆花架子、喊喊大口号的“嘴上练”,是没有任何一点效果的。

  首先,要清醒地认识自己缺之所在。自己对自己最清楚,但自己对自己也最容易忽视,要冷静反思一下,自己在岗位上,是胜任,是疲于应付,还是根本不适应,心里要有一个准确定位,只有理性地找出了自己缺什么,理出一条纲来,才能激起自己补什么的原始动力,唤醒自我麻木的心灵。

  其次,要理性地分析自己“缺”的原因。往往我们分析他人成败得失的原因头头是道,然而对自己却缺少在主观上进行理性分析,总是强调客观多。唯有根据自己给自己开具的缺的“清单”逐一分析其产生的真正原因,方可缺一样,补一样,从而使自己逐步提高,日臻完善。

  第三,要准确地找出给自己“补”的渠道。自身所缺的,有的说不定在思想上形成定势,在行动上变成惯性,要把“纠”糅合到“补”中去,再立足岗位,立足于每一天、每一件事,循序渐进地补,不能急功近利、囫囵吞枣、不切实际地乱补一气。要注重于补的综合性、实效性、可持续性,避免出现一暴十寒的局面。唯有如此,才能把大练兵活动向深度延伸,广度拓展。

  黄军龙/文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