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有了“身份认证”权威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1:1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李斌)随着中国(信息安全产品测评认证中心)身份认证产品与技术测评中心26日在此间揭牌,我国在生物特征识别技术领域有了具有国家行政权威性的测评机构。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新成立的中国(信息安全产品测评认证中心)身份认证产品与技术测评中心主任由中科院自动化所所长谭铁牛担任。这一中心和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生物特征认证中心相结合,标志着我国初步建立了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监管、评价体系。

  作为信息安全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生物识别在内的身份认证技术近年来发展迅猛。美国一项针对“计算机犯罪和安全”的调查表明,92%的被调查单位在安全技术领域采用了包括身份认证在内的某种访问控制办法。我国政府近年来则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鼓励相关技术的发展,目前身份认证技术领域的公司超过1000家,其中生物特征识别技术领域的公司超过200家,IC卡身份认证技术领域的企业超过400家。

  虽然国内身份认证产业蓬勃发展,而行业测评机构的发展却相对滞后,使用单位无法真正客观、公正获得相应评价,这对我国经济金融安全造成了重大隐患。

  据悉,在公安部、国务院信息办、中科院等部门的支持下,身份认证中心将在生物特征认证、IC卡认证、数字签名、数字印章、数字水印、视频视觉监控等认证技术领域开展测评工作,从而推动我国身份认证技术和产业进一步走上规范、快速发展轨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