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定格查分的几个瞬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1:22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王远今报讯“多了9分!比估计的分数多出了整整9分!”昨天,参加了2004年高考的沈阳考生朱琳,在查到自己的考分后,兴奋了整整一夜。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一名普通考生———沈阳市第27中学学生朱琳的家中。16点30分,提前做好了晚饭的朱琳妈妈,守候在电话旁,不停地注视着墙上的挂钟。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16点55分,“怎么还没开通呀!”性急的朱妈妈拿起电话,反复拨打着查分的电话号码。17点20分,“通了!615、102、117……”一串数字伴随着朱妈妈喜悦的表情,跳跃出来。

  听到声响后,朱琳从屋里走了出来。“高考成绩出来了,615分,比估计的多出9分!”母亲将这一喜讯告诉了女儿,朱琳的姥姥在一旁也高兴不已。“我没想到会高出这么多,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我已经尽力了。”朱琳告诉记者。

  有喜就有愁,考生小蕊只考了518分,听到分数后,她知道已经与心仪的那所大学无缘了。“没关系的,我已经做好了准备,明年再考。”

  针对公布高考成绩可能带来的各种反应,教育界人士通过今报再次提醒考生和家长保持一颗平常心,毕竟随着高等教育的日渐普及,高考已经不再是座独木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