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著名策划人陈放为云南定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1:3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云南应成为“西三角”龙头

  昨天上午,在大理卷烟厂做完企业策划活动后,中国著名策划人陈放利用在昆明短暂停留的机会,在“理想小镇”小区接受了昆明媒体的采访。他和盘托出了对云南的定位:“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风采云南,快乐之都”,并认为云南应该成为“西三角”的龙头。

  被称为“中国十大策划风云人物”之一的陈放,涉足策划十几年,现为北京创意村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策划成果被评为中国“98十大策划个案”、“99十大策划经典个案”、荣获“2002中国企业策划案例金奖”;策划过“北京—莫斯科支持申奥万里行”等几百个案例。下火车仅休息了半个小时之后,陈放准时出现在了记者面前。曾到过西双版纳的陈放认为,云南是一个非常神秘的地方,拥有神奇多彩的民族文化、美丽的自然风光、舒适的气候等天赐条件。他根据对哈尔滨冰雪文化定位、石家庄健康城市定位等城市营销策划经验,把云南定位为“风采云南,快乐之都”,传递一种到云南就是快乐的概念。

  地方经济发展需要一个强劲的“核动力”,目前北京有奥运题材、上海有世博题材,云南今后发展的“核动力”在哪里呢?陈放认为,’99世博会是近年来云南发展的最大手笔,但未来10—20年,云南必须寻找新的“核动力”。

  结合自己对云南的定位,陈放认为云南应该打区域经济牌。他分析说,目前中国有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3个生机勃勃的经济带,而云南一带则是中国区域经济的另一极。每个区域经济带都有一个龙头,在西南地区,四川、重庆、广西都在争当龙头。云南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中拥有无可比拟的区位优势,应该大胆提出当“龙头”,可以借鉴“珠三角”等提法,可以提出“西三角”的区域经济概念,这个三角的构成可以是“云南—广西—陕西”,也可以是“云南—东南亚—南亚”。云南必须充分抓住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西部大开发等历史机遇,发挥“陆地港口”的优势,大力发展烟草、旅游、绿色产业和中医药这4大产业,让东南亚、南亚和中国内地市场在云南实现对接。

  徐文洲(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