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昨掀禁毒高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1:3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东风广场万人签名拒毒品

  昨日上午,昆明市禁毒委组织公安、司法及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在全市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禁毒宣传,告诫人们远离毒品、珍惜生命,抵制毒品、参与禁毒。

  早上8时许,昆明市中心的东风广场上已是人头攒动,由昆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和昆明市强制戒毒所精心准备的83块禁毒宣传展板,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前来观看。展板上一幅幅震撼人心的画面,一张张被毒品扭曲的面容,一个个记录着血腥与死亡的镜头,震聋发聩地告诉人们毒品吞噬灵魂、摧残生命的可怕后果。在广场上,公、检、法、司、卫生、街道办事处等各单位、部门的工作人员向市民进行着义务宣传。

  8时30分,省、市有关领导在广场临时搭建的主席台上,集体宣誓:“竭尽全力,抵制毒品,让艾滋病远离。”在“不让艾滋病进我家”万人签名抵制毒品活动的现场,不少群众排成长龙,在长长的红绸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表明自己拒绝毒品、珍惜生命的态度和对家庭、社会的决心。

  在工人文化宫门前的平台上,昆明市强制戒毒所的年轻戒毒学员用歌舞的形式向人们控诉着毒品的罪恶和自己不幸沉沦毒海的痛楚,述说着自己从吸毒上瘾后求生不能、求死不得的悲苦,以及到今天戒毒后充满朝气、积极向上的新生,他们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使自己重新找到了健康的人生之路。

  与此同时,在金碧广场上,五华区禁毒委、五华公安分局、崇仁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开展的禁毒宣传,同样引来过往市民驻足观看。据介绍,昨日,五华区全部12个街道办事处都组织了规模不等的禁毒宣传活动。

  胡建芳 雷鸣 周明佳(春城晚报)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