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消协警示:科学选用光触媒等空气净化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1:35 新桂网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齐中熙刘羊旸)中国消费者协会日前发出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根据室内环境污染情况科学选择和使用空气净化产品,任何一种空气净化产品都是有使用条件的,都不是万能的。

  中消协提示说,近年来,光触媒等空气净化产品,成为室内空气净化的新技术。但由于室内空气污染治理是一个新兴行业,国家目前只对空气净化器出台了相应标准,对其它空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气净化材料尚没有检测标准和净化效果的评价标准,使得产品的净化效果无法认定,给消费者选择产品带来很大困难。

  为此,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共同开展了室内空气净化产品净化效果的比较试验。试验对7种空气净化产品的净化效果进行了测试,其中1种为生物型产品,其它6种为光触媒材料。

  根据这次比较试验的情况,专家指出,光触媒是一种氧化材料,对室内彩色墙面、家具表面油漆可能会有影响,目前需要由销售者或厂家利用专用设备做墙面喷漆、粉刷或其它方法进行施工,消费者自己不能使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做光触媒产品施工前应了解产品的特点,根据室内环境污染情况选择使用光触媒产品,并应与施工方签订施工合同,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权益损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