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沐浴阳光要适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1:40 生活报

  今年夏季以来,晴空日数偏多,日照时间也较往年偏长,尤其和去年相比,今年得到了太阳的偏爱,这给人们增加了感受阳光、沐浴阳光的机会。

  太阳光照耀地球送来了光和热,也送来了人类和所有生物赖以生存的能源。同时,太阳辐射还是预防疾病、增进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自然因素之一。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在一般情况下,太阳辐射对人体健康产生良好的作用。某些疾病,如骨结核、风湿性关节炎、佝偻病、皮肤病等在一定的条件下均要利用太阳辐射进行治疗,称为日光疗法。据研究,适当地晒晒太阳,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对人体产生一系列的生理、物理和化学过程,它可以改善睡眠,增强肌肉系统的功能,对机体的生长和发育有着良好的作用,使人心情舒畅,提高工作效率。

  但是,炎热的夏天,阳光中的紫外线过多、过强。烈日当头,在阳光下呆的时间久了容易引起眩晕、日射病、皮肤烧伤等症状,有害人体健康。所以,夏天骄阳似火的时段,10时至15时,应减少户外活动,或采取防晒降温措施,避免皮肤损伤及中暑等现象发生。(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