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阿拉维说将有条件赦免支持反抗占领的伊拉克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1:55 新桂网

  新华社伦敦6月27日电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在27日出版的英国《独立报》上撰文说,伊临时政府将区别对待恐怖分子和反对占领军的普通百姓,曾支持抵抗运动、但“没有犯罪”的伊拉克人将获得赦免。

  阿拉维说,为了孤立恐怖分子,临时政府正在起草一项计划,对那些出于义愤反对联军占领的伊拉克人和阴谋制造混乱的核心恐怖分子作出明确区分,对前者将不予追究。他说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赦免对象是那些“出于绝望感而反抗占领军”、但“没有犯罪”的伊拉克人,而“外国原教旨主义恐怖分子和刑事犯罪分子”的目的是要“残害无辜的伊拉克人,并希望看到伊拉克垮掉”。

  鉴于伊拉克国内安全形势日益恶化,阿拉维说,新的临时政府接管政权后的首要任务将是维护国内安全,其中包括迅速重建伊拉克的军队、警察、边防及情报机构等关键的安全和执法部门。但他表示,前萨达姆政权中那些“曾对国家犯有滔天大罪”的安全人员将被排除在这些队伍之外。

  此外,阿拉维还表示,新政府将致力于国家重建、经济振兴、增加就业、发展民主等事业。

  本月30日,以美国为首的占领当局将向本月初成立的伊拉克临时政府移交政权。在离政权移交还有6天之际,伊拉克5座城镇24日发生一系列暴力袭击事件,造成400多人伤亡。阿拉维本人和其他一些伊拉克官员也受到恐怖组织的死亡威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