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检察院开通举报网站 举报人网上“约”检察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2:04 浙江在线

  昨天,“上海检察机关举报网站”正式开通(网址:www.shjcy.gov.cn/nic)。这意味着上海市民可以在线举报,网上约见检察官,还可“跟踪”受理结果。

  据东方早报报道,上海检察机关举报网将上海市22个基层检察院、分院的网上受理举报功能重新整合联网,并实现网上举报线索统一分流、管理,在信息保密、交互、储存、传输等方面处于全国领先地位。特别是其保密措施得到了国家保密局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批准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认可,是目前全国检察机关中使用密级最高,保密度最好的。

  上海市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处颜处长介绍,市民可以上网填写“举报登记表”,举报行为一经完成,举报内容就成为“检察业务动态管理系统”的一部分,反贪局甚至检察长都可以在网上直接阅看。

  如举报线索重要或紧急情况,举报人认为须直接向检察官当面举报,可通过在举报页面的右上方检察官约谈图标,进入约谈页面。检察院看到“要求约谈”的信息后,会根据实际情况,迅速作出反馈。如确有需要,最迟3天,举报人就能和检察官面对面。

  同时,举报人举报7天后能上网查阅自己举报信息受理和处理情况,补充举报信息也能在网上完成。

  凡经该网站举报后,被举报人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检察机关均会在查询页面中反馈“对举报人给予奖励”的信息。(杨洁、施坚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