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宏观调控初显成效 北京前五月投资增速回落5.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2:53 新华网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统计局获悉,今年前5个月,全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48.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6%,但增幅比前4月下降5.1个百分点,宏观调控措施初显成效。在消费和出口的有力带动下,全市社会总需求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工业和市场形势良好。

  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889.1亿元。客观地看,非典对去年基数产生了影响,使今年的同期增幅较高。但即使剔除这些影响,零售额的可比增幅仍达到9.4%。值得一提的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是,全市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为101.6%,这是今年以来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首次出现回落。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指数为113%。

  本报讯(记者董少东)1至5月,本市工业生产保持稳步增长态势。记者日前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前5个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471.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22.7%。其中,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的增长幅度超过七成。

  在前5个月的工业生产中,重点行业增速达到预期。1至5月,在全市重点监测的13个行业中,有10个行业增加值增速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其中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增长70.3%,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增长54.7%,专用设备制造业增长62.4%,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它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14.4%。

  高新技术产业也保持了稳定的增长。1至5月,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工业增加值136.7亿元,比上年增长17.5%。(记者董少东)(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