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部贫困大学生参观西柏坡精神巡回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2:58 新华网

  昨天,250余名“西部开发助学工程”在京受助学生参观了《西柏坡精神巡回展览》。

  为了让西部贫困大学生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荣历史,激发他们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首都文明办特地为“西部开发助学工程”在京受助学生开设了专场。活动得到了首都十余所高校的大力支持,尽管目前正值学生考试和毕业的关键时期,但报名参观的学生仍然很踊跃。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这么近距离地“接触”那段艰苦岁月,对大多数西部同学来说都还是第一次。在“三大战役牺牲的团以上干部名单”前,同学们驻足良久;看到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仅仅是一座茅草屋顶、纸糊窗户的普通河北民房,同学们感慨万千。不少同学都在笔记本上记下了“两个务必”精神,还有的同学在“西柏坡精神”按键式问答区做起了小测试。

  40多分钟的参观,让同学们获益良多。一位北大的同学告诉记者,展览让他心灵得到了净化,作为一名西部大学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决心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将来为西部开发建设做出贡献。(记者黄秀丽)(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