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十八岁老人夙愿得偿光荣入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3:1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编者按: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以来,为了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的繁荣和人民的共同富裕,走过了艰辛而辉煌的历程。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党坚持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明确提出党在现阶段的奋斗目标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党旗增辉,做时代先锋”,这是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共同心声。为了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83周年诞辰,本报从今天起陆续推出“党旗飘飘”系列报道。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6月23日,合肥公交集团公司召开党委会,正式批准78岁高龄的任碌华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并号召全公司党员干部向任碌华同志学习。当组织部门将这一喜讯告诉任老时,一向坚韧刚强的老人禁不住放声大哭。她等这一天,等得太久了;她盼这一天,盼得太久了。她满怀深情地说:“感谢党组织对我这个离休老人的关心,我虽然人老了,但心不老,只要还有一点余热,我就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老校长人生启蒙

  今年78岁的任碌华老人,1926年出生在安徽省舒城县一个殷实的家庭。她是任家在动荡岁月中迎来的第七个孩子,也是唯一一个女孩。

  在舒城中学读书时,受进步教师和学生的影响,任碌华很快成为一名积极分子。给她人生第一次强烈震撼的是校长王仁峰。王先生十几岁就参加了革命,经历过无数枪林弹雨,击退过无数敌人进攻,从不畏缩。王校长的行为,在年轻的任碌华心中,留下了太多的思考和撞击,也就是从那一刻起,一个坚定的理想和信念在她的心中萌发:加入中国共产党,像王校长一样,做一个对党和人民有用的人。

  追寻自己的梦想

  1949年3月,任碌华走入了合肥公交。1953年,她庄严地向党组织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此后,她几乎是每两年就向组织递交一份申请,做一次思想汇报。为了表明决心,她第一个报名参加了支持30万大军渡江的志愿队伍,加入了土改工作队,走进了扶贫村。同时,为了锻炼自己,她主动要求到最偏远的山村锻炼,到最艰苦的农场养猪……但是,多年来,由于家庭成分等种种原因,她的组织问题一直未能得到解决。

  1984年退居二线之后,任老要求进步的心情和愿望,丝毫没有减退,她用实际行动默默实践着自己的追求。1998年,她从电视上看到,有些地区发生洪涝灾害,便主动将准备购买洗衣机的钱捐给了灾区;1999年3月,得知一名青年患了肾病,无钱医治,她毫不犹豫地将自己当月的生活费捐出来;与此同时,她还先后帮助家乡数十名贫困的孩子走进学校;为了支持祖国的医学事业,她瞒着儿女和家人,经过近三年的探寻和奔波,找到有关部门,办理了遗体捐赠手续……这么多年来,她坚定地追寻着她的梦想。就这样,自1953年以来,52年间她一共向组织递交了21份入党申请。

  特别的支部大会

  任碌华老人向往加入党组织的执着精神,深深地感动和感染了公交集团公司的党员干部。今年6月18日,一个由71名党员组成的支部大会,在集团公司会议室隆重召开。与以往不同的是,参加此次会议的党员,全是一些年过花甲的离退休老同志。有的年龄已超过八旬。他们冒着酷暑,克服年迈体弱,行动不便的困难,从四面八方赶来,讨论研究的主题就是任碌华同志的入党问题。当任老拄着拐杖走上台,宣读完自己的志愿与决心时,71名党员同时举起了右手,他们以这种特殊的场合与方式,表达了自己对任碌华老人半个世纪不懈追求的认可与崇敬。

  ·朱晓林 赵霞·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