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儿媳火海中抱出偏瘫婆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3:40 新民晚报
  因家境贫寒,被烧伤的童晓兰只能在家治疗,而让婆婆住院医治8天

  童晓兰是西安市周至县楼观镇三家庄9组的一位普通妇女。因丈夫在外地打工,33岁的童晓兰不但要照顾瘫痪在床的74岁婆婆和8岁的儿子,还要承担起家务之外的所有农活。6月16日凌晨2时许,婆婆的房子突然着火,童晓兰硬是撞开房门,冲进火海抱出被烧伤的婆婆,她自己也被严重烧伤。

  老屋着火了听到呻吟声

  昨日下午,笔者赶到周至县童晓兰家。

  已偏瘫23年的婆婆高淑琴平时住在老屋中,童晓兰则和儿子住在旁边的另一栋房子里。6月16日凌晨2时许,正在睡觉的童晓兰隐约听到婆婆的呻吟声,并伴有“噼啪”燃烧的爆裂声。因为婆婆多年偏瘫几乎丧失言语能力,童晓兰赶紧披衣出来察看,原来是老屋着火了。

  家里的木门很结实,童晓兰费了好大劲才撞开。“门一开,那火就直接扑上来了,屋里全是火啥也看不见。”童晓兰用僵直的胳膊比划着。她凭着记忆摸到墙边的炕,将正在挣扎的婆婆抱到屋外。扯掉婆婆着火的衣服后,童晓兰才腾出手把自己身上着火的衣服脱下来。事后才知道那夜是因手脚不灵的母亲碰翻了蚊香引燃了蚊帐,才引发了火灾。

  婆婆喝牛奶自己喝凉水

  身体虚弱的童晓兰平躺在炕上,因大火烧伤,她右臂上涂着大面积的白色药膏,左臂上则缠着很厚的绷带,面部还有很大一块未愈伤口。74岁的婆婆高淑琴蜷曲在外屋的木床上,她的四肢和头部被严重烧伤。受伤后,高淑琴被送到楼观镇卫生院住院治疗了8天,但最终还是因家里无力支付每天近百元的医疗费,而不得不被接回家静养。“医疗费太贵,根本住不起医院,要不然也不会让我妈回来”。伤势同样严重的童晓兰只是在家里打了几次吊针。

  在旁人帮助下,婆婆高淑琴咬着吸管费力地吸着在村里杂货铺买的廉价牛奶。童晓兰起身摇摇晃晃地进了里屋,弯下腰喝了一口瓷碗里的凉水。

  一台旧电扇兼顾两个人

  事发后,在深圳打工的丈夫杨虎臣急急赶回家照顾母亲和妻子。谈话中,他对无钱给媳妇看病的事感到惭愧。

  他家那台噪声很大的旧电扇摆放在里屋门口,左右“摇头”,兼顾屋里屋外都卧床的婆媳两人。一位村民说:“他家那火多大呀!根本扑不了,谁敢进去救老太太?”孙元华

  儿媳童晓兰与婆婆均被严重烧伤,因无钱住院只能在家中养伤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