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就加强高校招生录取管理提出六项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3:58 新桂网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李江涛)高考录取工作即将开始,为加强招生录取管理、确保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北京市教委日前提出六项要求,包括实施分级管理责任制,严格执行“三不准、一禁止”的规定,强化监督,切实遏制“点招”“招生乱收费”等不正之风。

  这六项要求是,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一要进一步落实招生录取工作中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施分级管理责任制,责任到人,并加强责任考核和监督检查。

  二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党组提出的“三不准、一禁止”的规定。教育系统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不准擅自扩大招生计划、不准特批未达到录取条件的学生进入学校、不准利用职务和工作的便利向招生考试机构和高等学校递条子、打招呼;禁止招生考试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参与社会中介组织及其工作人员介绍、拉拢生源的任何活动”,坚决抵制“说情风”的干扰和社会上腐败行为的侵蚀。

  三要强化对招生录取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时段的监督,坚持纪检监察部门审核制度,注重监督实效。

  四是要切实遏制“点招”“招生乱收费”等不正之风。严格禁止学校在招生中搞变相高收费或“双轨”收费,禁止以降分录取的形式高收费、乱收费。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以“增加计划”定向”“赞助”等名义向考生乱收费,禁止任何高等学校委托“中介机构”和个人进行招生和收费。

  五要严肃查处招生违纪舞弊案件,并按照规定追究有关责任者和主管领导的责任。

  六是各高校要“依法治招”、综合治理,建立和完善自我约束和监督制约机制。任何高校在录取过程中都不得随意更改在招生章程中公布的各项承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