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州市民:当好东道主 参与“世遗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5:31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6月27日电(记者姜帆)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将于28日在古城苏州开幕。好客的苏州市民在提出“当好东道主、办好世遗会”的同时,也抓住这个百年不遇的契机,充分参与到这一文化盛事中来。

  为了在市民中普及世界遗产知识,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苏州市会务指挥部专门印制了30万册《世遗手册》,内容包括世界遗产组织介绍、世界遗产名录介绍、世界遗产分布概况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中国29处世界遗产概况等世界遗产基础知识,通过各种途径发到市民手中。

  对于苏州人服务世界遗产大会的热情,苏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秦小鹏感触很深。他说:“我们的志愿者职位只有183个,但是当初招聘信息一公布,就有几千个人前来报名,我们最后的录取比例是十几个人选一个,甚至比一些大公司的还要低。”据他介绍,录取的志愿者基本为苏州高校大学生,涉及英、法、日、德等语种。大会期间,他们将在接待、会务、新闻、旅游、办公室等方面提供志愿服务。

  苏州的一些民间组织也积极参与到“世遗会”的宣传工作中。一项名为“苏州影像·百年珍藏”的全民摄影大赛于6月22日在世遗会主会场举行了开幕式,世遗会成为苏州摄影爱好者们聚焦的主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