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杜甫诗意”拍出69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5: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开创中国书画交易新的世界纪录

  北京今天消息 据今天《京华时报》报道:昨天12时30分,山水画《杜甫诗意百开册》拍出6930万元的天价,开创中国书画交易新的世界纪录。该画的作者是中国现代山水画一代宗师陆俨少,一位来自南京的买主买得此画。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昨天中午12时15分,《杜甫诗意百开册》在京广中心翰海春拍中正式亮相。此画起拍价格为1600万元,竞价阶梯最低是50万元。经过激烈竞价,32号买家最终以6930万的价格成为《杜甫诗意百开册》的得主。

  买家姓杨,是南京天地集团董事长。他说,《杜甫诗意百开册》下月就将在该集团主办的南京“长风堂”博物馆展出。

  据了解,此前的中国书画拍卖世界纪录是2002年米芾《研山铭》手卷创造的2990万元。

  (王秋实)(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