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近半数大学毕业生“安家”民营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5:51 新桂网

  新华社济南6月27日电(记者王娅妮)据济南市人事局统计,今年民营企业成为接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截至6月底,在济南市人事局办理就业手续的6300多名毕业生中,有42%的人“安家”在民营企业。同时,选择灵活就业的大学毕业生数量也呈增加之势。

  据济南市人事局毕业生就业处处长张萍介绍,多年来,国有企业一直是高校毕业生最重要的就业渠道。统计显示,近些年济南市国有企业每年能接纳近一半的大学毕业生就业。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从2003年起这一状况发生了根本改变:济南非国有企业超过国有企业,成为大学生就业的第一渠道,当年接纳的毕业生占已经就业的毕业生总数的近46%,而国有企业只占不足21%。

  与此同时,选择灵活就业的大学毕业生数量呈增加之势。他们没有依靠一个固定单位,多从事一些季节性、临时性或短期工作。今年,在已经办理就业手续的大学毕业生中,有近24%的人灵活就业。相比之下,受编制等因素限制,机关和事业单位能接纳的毕业生比重就小得多,仅占到5%。

  张萍分析认为,一方面大学毕业生大量增加,为人才市场提供了丰富的人才资源。另一方面,非国有企业,如个体、三资、股份制企业等突飞猛进的发展,为社会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由此可见大学毕业生心态已日渐成熟,大多数人不再抱着非“铁饭碗”不端的想法,“先就业、后择业”已经成为新形势下大中专毕业生的择业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