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省市区环渤海合作机制会议在河北廊坊召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6:04 胶东在线
  26日下午,环渤海合作机制会议在廊坊召开。环渤海地区的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山东7省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就推进环渤海区域合作进行了研讨,并决定成立环渤海区域经济合作联席会议。

  河北省长季允石在会上致欢迎词,本次会议主席、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主持会议。

  季允石表示,在形成合作共识的基础上,借鉴长三角和珠三角区域合作的经验和做法,加快建立合作机制,推进经济一体化进程,是促进环渤海地区经济崛起的必由之路。博鳌亚洲论坛和国家有关部门发挥推动作用,与环渤海地区各直辖市、省、自治区精诚合作,共同加快地区交流与合作,必将使环渤海地区进一步彰显活力,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河北作为环渤海地区的一员,深感加强地区之间统筹合作对于增强区域经济竞争力的重要性。在发展实践中,河北始终坚持“互惠互利,互补双赢”的方针,长期致力于推动区域间的合作发展,在多方面作了有益探索。今后,河北将以更加主动的姿态,在环渤海地区交流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季允石说,经过各方的不懈努力,环渤海区域经济合作已经取得了可喜的进展。但与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相比,经济一体化进程较慢,环渤海经济圈蕴藏的巨大潜力还没有充分发挥出来。目前,迫切需要环渤海各省市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自觉地深化和延伸合作,提高合作的组织化程度,尽早取得实质性成果。通过加强区域内合作,进一步扩大本区域对外开放,加快环渤海地区发展步伐。

  会议围绕学习和借鉴泛珠三角合作机制的经验、环渤海区域合作的现状和前景、环渤海区域合作的优先领域和工作安排、环渤海地区对外开放和环渤海区域合作的机制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山西省副省长宋北杉、辽宁省副省长李万才、山东省常务副省长林廷生、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乌兰以及北京、天津有关负责同志也先后在会上发言。

  会议确定环渤海合作机制的名称为环渤海区域经济合作联席会议,并原则通过了环渤海合作机制的性质定位、主要职能和工作机制。联席会议将为环渤海地区的政府、企业、专家、学者提供定期磋商机制,以加强交流、协调和对外经济合作。工作机制主要包括对话与磋商机制、沟通与联络机制、研究与信息机制和市场与推广机制。各省市区领导担任环渤海区域经济合作联席会议轮值主席。(记者石磊、孙占稳)责任编辑:吴巧龄 来源:河北日报网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