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微软公司请求欧洲法院下令暂缓执行欧盟的裁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6:05 新桂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26日电(记者刘浩)美国微软公司代表26日在这里透露,该公司已于25日正式请求设在卢森堡的欧洲初审法院批准暂缓执行欧盟委员会今年3月作出的针对微软的反垄断裁决。

  此前,微软已于6月7日向欧洲初审法院提出上诉,要求该法院推翻欧盟的裁决。但由于此案的上诉过程可能会持续几年,微软又请求法院先下令冻结欧盟对该公司的制裁措施。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今年3月24日,欧盟委员会裁定,微软公司滥用其在操作系统软件领域的垄断地位,将自己的媒体播放器和“视窗”操作系统捆绑销售,妨碍了正常的竞争。因此,欧盟委员会决定对微软处以4.97亿欧元的罚款。此外,欧盟还要求微软在90天内向电脑制造商提供不带自身媒体播放器的“视窗”操作系统版本,在120天内向服务器领域的竞争对手公开更多的软件代码,以便竞争对手的产品能够在“视窗”操作系统中运行得像微软的产品一样好。

  此间分析人士说,欧盟要求微软采取将其媒体播放器与“视窗”操作系统分开的“补救”措施是对微软一贯奉行的核心商业战略的严重打击,这一战略就是要提供一套满足用户所有需要的应用软件。微软要想获得欧洲初审法院的许可,就必须证明上述“补救”措施将给微软造成严重的、不可挽回的损失。另外,即使欧洲初审法院决定暂缓执行欧盟的裁决,也不会对本案的最后结果产生任何影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