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规模空前助威申亚 缩短赛程看得过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6: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黄丽娜 实习生 周照 通讯员 陈伟秋

  今年的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是1994年广州市恢复在珠江河段赛龙舟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参赛队伍比去年增加了44支,参赛人数多了3000人,看着这样的大阵势,很多市民说,这是为广州申亚助威。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赛前三小时靓位占满

  很多市民在开赛前两三个小时,就已经头顶烈日到江两岸占靓位了。还有几天,广州“申亚”结果就要揭盅了,“申亚”成了本界龙舟邀请赛的主题。赛事进行中每逢间歇总有数条彩龙梭织于江面,飘展着各色标语、横幅:“支持广州申办亚运”、“动感亚洲、感动世界”……市民张伯说,要让世界看看赛龙舟这项传统运动在广州生机勃勃的发展状况,要让世界看到广州人对体育运动的参与、热爱!

  广州开眼界让他感动

  今年,美国、加拿大都是第一次派队参加,也吸引了两国的媒体随之而来。

  来自美国三藩市的“龙武士”龙舟队,队员全部为美籍华人,首次参加龙舟邀请赛的他们表示,非常高兴能有机会来广州,因为他们中间不少人都是广东移民,始终对这片土地怀着一份特殊的感情。

  当记者问及他们参赛目标,队员叶伟和陈建勋愉快地表示:“目标当然是拿第一,但到底还是要看实力。”来自三藩市电视台的记者则表示,广州的发展让他惊讶,广州人的热情让他感动。

  今番赛程短看得过瘾

  今年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在比赛规定方面最大的变化就是缩短了赛程,由过往的人民桥至海珠桥的800米赛程,改为人民桥至解放桥的600米,竞争更为激烈。比赛不但让人看得过瘾,还带旺了一方经济。

  位于龙舟赛贵宾看台后的爱群大厦,在龙舟赛开赛不到1小时,大厦临江的110间客房就全部订满了,连可望江的餐厅、歌舞厅也坐满了人。大厦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短赛程,正好全程处于爱群大厦临江房的观景“视野”之内,早在一个星期前,最靓的江景房就满了,剩下楼层矮、窗小的房也在昨天中午被赶看龙舟的人订完了。”

  知名矿泉水商也趁着龙舟赛搞起了直销,江两岸各摆了4个摊点,到下午4时20分,龙舟赛还没结束,一个销售点几百箱的水就卖空了。“往年都没今年这么多人,弄得我们准备不足。”商家扼腕叹息。16个大型广告牌竖在了贵宾看台后,商家的名字成了几条传统龙的队名。

  昨天的龙舟赛,盛况远超去年。珠江两岸挤满了情绪高涨的观众,欢呼喝彩震耳欲聋。附近的居民带上凳子、梯子把自己垫高。一位阿伯竟将自行车夹在两块稳固的广告板缝中立定,自己踩在后轮两侧高高站着看龙舟赛。(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