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塞尔维亚举行第二轮总统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7:11 新桂网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6月27日电(记者杨成明马震)塞尔维亚和黑山的塞尔维亚共和国27日早7时开始在全国范围内举行第二轮总统选举,选举将于当晚8时结束。

  据塞尔维亚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材料,登记注册的选民共有653万人,他们将在包括科索沃在内的8538个投票站对塞尔维亚激进党副主席尼科利奇和民主党主席塔迪奇两名总统候选人进行投票。初步结果将于当晚选举结束数小时后公布,正式结果将于7月1日公布。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在13日举行的第一轮塞尔维亚总统选举中,15名总统候选人中无一人获得半数以上选票,根据选举法,得票领先的尼科利奇和塔迪奇参加在两周后进行的第二轮选举。

  这是塞尔维亚自1990年实行多党制选举以来的第七次总统选举。在近年举行的三次总统选举中,均因第二轮参加投票的选民低于法定人数而无法选出总统。塞尔维亚议会不久前修改选举法,规定在第二轮选举中无论参加投票的选民是否超过登记注册选民的半数,得票领先者均能当选。因此,这次选举将结束塞尔维亚共和国近年来无总统的局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