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劳动保障部门举办专场招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8:02 深圳晚报

  市劳动保障部门举办专场招聘会

  571工作岗位送给失业党员

  本报记者陈娜报道先下乡,后下岗的失业党员黄惠珍昨日和特区内近620名失业党员一起再次感受到党组织的实际关怀。在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和民营工委联合主办的“迎‘七一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失业党员专场招聘会”上,41家单位为他们提供了571个空缺岗位,并针对性地放宽了年龄限制,帮助失业党员重树生活的信心。

  全市失业党员近千人

  据市劳动保障部门统计,全市失业党员有近千人,其中市管失业人员中有党员120人,福田区有300人,罗湖区有200人。由于企业转制、倒闭等原因下岗的失业党员整体年龄偏大,大多在40岁左右,面对市场25岁至35岁的用人条件,普遍感到再就业困难。

  开场两小时进场千人

  为帮助失业党员突破再就业的年龄障碍,在此次的专场招聘会上,众多企业主动将招聘条件放宽到40岁左右,社会反响强烈。昨天上午,招聘会开场不到两个小时,进场人数就超过了1000人(次),许多非党员的大龄失业员工也闻讯而来。

  从微笑开始重塑人生

  在招聘现场,主动放宽招聘年龄限制到40岁的麦当劳(深圳)有限公司的摊位前受到了求职者的“围攻”,包括见习经理、员工、清洁工在内的33个空缺岗位2小时内收到了近200份简历。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的王先生介绍,麦当劳在香港就雇佣了很多大龄服务员。他们勤力的工作不仅保证了稳定的收入,也受到了顾客的认可。“我们本身并不排斥大龄员工,最重要的是大龄失业人员自身必须跟得上企业的节奏,有乐观积极的心态。”王先生说。

  作者:本报记者陈娜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