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件鸡毛小事弄到两败俱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8:02 深圳晚报

  装修工忘带出入证引发纠纷,小区保安对装修工说:滚到一边去,不要挡路。装修工还击:不要太得意,你也不过是只看门狗

  一件鸡毛小事弄到两败俱伤

  本报记者余海洪报道6月26日晚,宝安区富通好旺角住宅小区上演令人叹息的一幕。小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区保安员竟与海大家居装饰公司的一名装修工人只因鸡毛蒜皮的一桩小事发生口角,打架动粗,致使双方两败俱伤。

  装修工:我被当众群殴倒地

  记者在翻身派出所见到了刚刚做完笔录的其中一个重要当事人海大装修工伍某。他的左眼眶上有一块被打后隆起的肿包,胸部和左腿部可见伤痕。据他介绍,当日中午12时10分左右,他吃完午饭返回施工所在的富通好角住宅小区,因没随身带出入证,被小区保安员态度刁蛮地挡在了大门外。伍某表示,出入证忘在了该小区施工的房间里了,希望进去拿来给保安看,却被保安员断然拒绝。保安表示只有等到小区内的工友将他的出入证送过来才许他进。可是就在伍某在大门口等待工友送证的时候,保安员又很失礼地让他“滚到一边去,不要挡路”。

  伍某气不过,回了一句:“你不要太得意,我是打工的,你也不过是个看门狗。”保安员一听,恼羞成怒地一拳打在了伍某的左眼眶上,又踹了他一脚。两人就此扭打在一起。附近赶来两个保安,也加入了打人的行列。这时,伍某的海大工友和附近的群众赶来,将打架双方拉开了。“可是对方一转眼用对讲机又叫来了4个保安员和1个搬运工,将伍某围在核心,拳打脚踢约3分钟,直到把他打得倒在地上一动不动了才罢。”现场目击者,一个同样在该小区搞装修的艺建装饰公司工人插话说。

  保安员:他大骂我是看门狗

  当事的小区保安员郑某指着自己脖子上的被伍某掐出的伤痕、陈某指着头上被伍某用砖头砸出的肿包告诉记者,富通好旺角小区目前处在装修阶段,进出人员实行出人证制度的有效管理。当时是郑某值班,他以前没有见过装修工伍某,所以当时不敢放他无证进小区。“但是,我当时对伍某很客气,请他打电话让工友送证来。伍某却一点也不理解我们保安员的苦衷,站在大门过道中间,请他4次他都不挪地方,既有碍视线,又影响居民的进出。特别是他竟说出‘你们保安员有什么了不起的,不过是个看门的狗’的污辱人的话来,气得我马上想揍他,但是被2个同伴拉住了。就在这时,伍某却冲过来朝我身上打了一拳,并掐我的脖子。我出于本能踹了他一脚。这时旁边的同伴又拉住我。可是就在我们转身要走的时候,装修工又骂一句“你们保安不过是看门的一只狗!”这时,海大又来了2个工人,拉住了我,伍某却趁机打我。

  两家公司:这次打架纯属偶然

  事情发生后,双方人员均报了警,当地派出所民警迅速赶来,进行调查处理。据海大公司和富通物业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两家公司平时都十分强调员工文明工作,与人为善,互相理解。这次打架纯属偶然。

  作者:本报记者余海洪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