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警局口岸大队破获“6·17”涉外逃逸死亡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8:02 深圳晚报

  交警局口岸大队破获“6·17”涉外逃逸死亡案

  开假警车肇事逃逸司机被抓

  本报记者周力通讯员杨静胡清文报道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交警局口岸大队获悉,6月17日在福荣路保税区发生的出租的士与假武警非法营运小车相碰撞致使一死一伤的案件中,肇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事逃逸的假武警非法营运小车司机薛某已于24日被带回该队询问。至此,“6·17”案件比原计划提前3天侦破。

  据悉,当日凌晨2时多,一辆出租的士与一辆假武警非法营运小车在福荣路保税区三号隧道路口相碰撞,造成车上一香港居民死亡,两车均损坏严重,受伤的假牌车驾驶员随即弃车而逃。市交警局口岸大队事故中队经鉴定,定性该事故为涉外逃逸死亡事故,并成立了“6·17案件”追逃侦破小组。侦破小组兵分三路,分别负责调查取证,布控跟踪、车辆核实、寻找死者家属等工作,同时发动广大群众寻找目击证人,力求在最短的时间侦破案件。

  侦破小组对肇事车辆粤B/W0729、WJ15-09050进行全面检验,经武警部队政治处核实该车的WJ15-09050车牌属伪造。20日,侦破小组得到重要线索:肇事车辆平时由3名讲粤语的年轻人驾驶,长期在皇岗口岸附近进行拉客非法营运,且三人都住在沙嘴村,还有一辆牌号为粤B/F5457的捷达小客车,平时轮流驾驶拉客。经调查发现廉江市新华镇居民薛某、江某、庞某有重大嫌疑,且出事前三人都住在沙嘴村,出事后,当地人都没有再见过他们。事故中队进一步增加警力,同时扩大布控范围并加紧对三人沙嘴出租屋的监控。6月22日下午,江某驾粤B/F5457捷达车回到沙嘴出租屋,被监控民警逮个正着。民警把江某带回口岸大队突击审问。起初,江某一直否认与此事有关,后在强大的政策压力下,江某终于交代:当日凌晨2时多,自己接到薛某的电话,称其在福荣路保税区路口撞车受伤严重,要自己开车接他。江某于是在交警到来之前开车把肇事司机薛某带走。后三人都转移到别处藏起来。

  22日晚上,经过民警做工作,江某同意给薛某打电话,借此机会,办案民警在电话里向薛某细析利害关系,敦促其投案自首。经过民警详细劝告,薛某在电话里对自己所犯事实供认不讳,并表示23日乘车来口岸大队自首。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同时正在寻找香港死者的家属。

  作者:本报记者周力 通讯员杨静胡清文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