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能帮她找到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8:21 北京晚报
  本报讯今晨,城铁东直门站派出所的两位民警小王和小吕来到人民医院,看望昨天来派出所求助后病倒的一位迷路妇女。从昨天8时起,派出所的民警们已奔波了一整天,可还是没有找到她的家,民警希望通过本报,帮忙寻找该妇女的亲友。

  派出所张所长介绍,昨天上午8时许,一位穿着棕色花纹衣服的中年妇女一瘸一拐地推开了派出所大门,一进门她就坐在地上哭了起来。民警急忙询问情况,可是该妇女只是干张着嘴,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民警急忙将她带进屋内,可是无论民警们怎么问,她除了点头、眨眼、用手比划以外,无法用语言表达完整的意思。

  民警小吕发现中年妇女的裤兜里鼓鼓囊囊的,就让她将兜里的东西掏出来,希望能找到一些帮她回家的线索,可是她从兜里掏出的却是一毛一毛的零钱。民警试着给她写字条和她沟通,可她只盯着字条发呆。

  民警们着了急,这时民警小王灵机一动,问中年妇女是不是从城铁站下来的,只见她点了点头。小王和小吕立即驱车带上该妇女,沿着城铁各站,展开了调查。途中,他们也和东城、西城以及海淀等各区公安分局治安处联系,查询有没有走失人口的报告。每到一个居民小区,小王和小吕就停车,搀扶着中年妇女询问小区的保安,找居委会帮忙看看有没有认识她的人。

  下午1时30分,他们赶到霍营,可还是没有找到一丝线索。这时,派出所的小刘和小思也驱车赶来,接替他俩继续寻找。下午4时20分,当他们经过五道口时,坐在车上的中年妇女忽然口吐白沫,四肢僵硬,小刘和小思急忙将她送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笔者今晨从医院了解到,该妇女状况平稳,并无大碍。截至发稿时,派出所的民警们仍未接到任何线索,如有知情者可拨打64670100提供线索。李环宇张军/文李环宇/摄

  航空公司“拒”出补偿标准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