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一在校大学生因吸食毒品中断学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9:32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6月27日电(张钺)一名在校大学生因吸食毒品而中断学业,被送到海口市强制戒毒所,他的遭遇给众多在校生们敲响了警钟。

  今年21岁的陈某是海南省澄迈县金江镇人,父亲开了家私人诊所,唯一的姐姐已出嫁,陈某生活条件优越。2001年他参加高考,因达不到本科录取分数线,父母拿出上万元的积蓄,让他上了石家庄某医学院中西医专科,打算3年学成后可以子承父业。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今年元月2日,刚从石家庄放寒假回到家的陈某,被几个朋友邀到歌舞厅包厢里唱歌。唱了一会儿后,几位青年就开始用香烟锡纸烧毒品用吸管吸毒。陈某当时非常紧张,说:你们吸毒不要命了。一位朋友说:没事儿,我吸了十几回了,也不上瘾,还挺刺激的,你来试试。陈某经不住朋友的怂恿和诱惑,半推半就地用吸管吸了毒。寒假里他整日无所事事,一有朋友相邀就去泡歌厅,吸毒的次数多了,也就慢慢地上瘾了。

  寒假结束后,陈某的毒瘾越来越大,到了每天必吸的地步。2月1日,他拿上父母给的5000元学费和生活费,谎称上学而离开了家门。

  陈某在海口市坡博村租了一处民房开始了他的职业吸毒生涯。过了数天,他用手机给父母报了个假信,说自己已到了石家庄,学校马上就安排他们实习了,提醒父母不要忘了给他银行卡上打生活费。

  考虑到实习花费大,他的父母除每月给陈某700元生活费外,又追加300元。陈某在海口过上了“夜游神”似的生活,上午睡觉,下午闲逛,晚上吸毒。

  今年4月20日深夜,几个毒友正聚在陈某租住的地方吸毒,被民警逮个正着。通过尿检,证实他是个吸毒者。第二天,陈某父母接到民警打来的电话,说他们的儿子在海口吸毒被抓,陈母当时就晕倒在地。

  4月21日,陈某被送到海口强制戒毒所,强制戒毒6个月。进所之初,他毒瘾经常发作,吃不下饭、睡不了觉,浑身酸痛,整天就想吸毒。经过强制脱毒和康复治疗,目前他已断绝毒瘾,体重比入所前增加了5公斤。他告诫年轻人,为了自己的前途和生命,请远离毒品,谨慎交友,千万不要为了好奇而尝试毒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