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军预备役部队军事训练成绩喜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9:35 新桂网

  新华社石家庄6月27日电(记者陈辉)全军预备役部队以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为统揽,把军事训练作为中心工作,严格按纲施训,深化科技练兵,部队快速动员和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明显提高。

  我军预备役部队建设不断加强,已发展成为拥有海军、空军、第二炮兵以及步兵、炮兵、防空兵、通信兵、工程兵、防化兵等诸军兵种合成的重要力量,体制编制逐步完善。目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前,各部队以“提高战斗力水平,确保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为目标,围绕建设信息化部队,打赢信息化战争,广泛开展科技练兵活动,训练内容和方法手段不断改进,基本实现了基地化、网络化、模拟化。各预备役师、旅、团普遍建立了训练基地、模拟室,建成了本级局域网;有的预备役师、旅、团实现了与全军联网,网上练兵、网上动员普遍展开;炮兵、装甲兵、通信兵等兵种专业,实现了模拟化训练。

  全军预备役部队重点抓了由地方党政干部兼任的预备役军官的培训,共举办各类骨干集训3500多期,培训12万多人次,地方预任军官大都进行了国防知识、军事常识、军事技能和轻武器实弹射击的训练,干部队伍的军政素质明显增强。

  预备役部队的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先后进行了3次修订。各部队根据担负的任务深化训练改革,针对性训练成效明显。各级广泛开展与现役部队挂钩训练和联战联训,培养了一大批专业骨干和军事教练员,缩小了与现役部队的差距,进一步提高了与现役部队协同作战的能力。为提高快速动员能力,各级积极探索预备役部队实施成建制快速动员的方法和程序,整师、整团的快速动员演练在全军预备役部队广泛展开。在参加城市防空作战演习、山地进攻作战演习、诸兵种联合作战演习以及执行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预备役部队发挥了重要作用,快速动员和遂行作战能力得到了充分检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