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余名中外权威专家为北京奥运消防安保出谋划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9: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吴庆才)“假如一架飞机撞上二00八年奥运会体育场……我们要敢于想象这类不可想象的事情”。今天,来自中、日、英、美等国家的一百五十余名消防救助专家、学者聚集京城,他们将向北京介绍各自的经验,为北京奥运消防安保出谋划策。

  在此次由北京市科委、北京市公安消防局等联合举办的“二00四年消防救助技术北京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研讨会”上,英国著名消防救助专家格拉翰姆·福布斯警告说:“恐怖袭击已不分国界,我们必须要敢于想象不可想象的事情——比如一架飞机撞上二00八年奥运会体育场……我们必须及早针对这些不可想象的事作出周全的准备。”

  北京消防教育训练中心副主任李建春认为,近年来,中国各地的各种灾害越来越多,仅二00二年至二00三年消防部队参加的抢险救援就有二十九点三万余起,为前两年救援总数的两倍。在此背景下,必须走专业化道路,提高救助技术的科技含量,加强消防队员素质和实战能力的培训。

  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局长张正福欢迎与会专家积极为北京出谋划策,他说:“二00八奥运会将在北京召开,如何加强普及消防技术、提高社会抢险救助能力,是我们必须面对和解决的重要课题。”

  据悉,目前北京已成立了奥运消防安保前期工作小组。他们将充分研究和吸取其他奥运会主办城市在奥运消防安保工作中的经验教训;把先进科技手段融入奥运消防安保的具体行动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