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临海市遭雷击死亡人数上升至1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20:13 东方网

夏季室内防雷应注意:打雷时,首先要关好门窗,防止雷电直击室内或者防止球形雷飘进室内;遇到雷雨现象,人不要站立在电灯下,应将家用电器的电源切断,以免损坏电器;雷雨天气,尽量不要拨打、接听手机和座机,或使用电话上网,应拔掉电源和电话线及电视闭路线等可能将雷电引入的金属导线;要离开进户的金属水管以及跟屋顶相连的下水管等;晾晒衣服被褥等用的铁丝不要拉到窗户、门口,以防铁丝引雷致人死亡。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室外防雷应注意:雷暴天气时,在户外最好不要接听和拨打手机,因为手机的电磁波也会引雷,同时打雷时严禁接近一些正在作业的电力设施;人乘坐在车内一般不会遭遇雷电袭击,因为汽车是一个封闭的金属体,具有很好的防雷电功能。专家提醒,乘车遭遇打雷时千万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

遇到突然的雷雨:当头发竖起来,这时就应该蹲下,降低自己的高度,同时将双脚并拢,减少跨步电压带来的危害。不要在大树底下避雨,在打雷时最好离大树5米远。遇雷暴天气出门,最好穿胶鞋。

 
 
 
作者:选稿:冯秋瑜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谭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