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十大演出盛事”在满洲里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20:15 新华网

  新华网呼伦贝尔6月27日电(记者吕诺)第二届“中国十大演出盛事”评选活动26日晚在具有中俄蒙三国风情的陆路口岸满洲里揭晓,共评选出10项“中国十大演出盛事奖”、10项优秀奖、1项特别奖以及演出策划、演出推广、国外演出项目引进等个人单项奖。总政艺术局报送的《祖国在召唤——慰问抗非典人员文艺演出》获得特别奖。

  第二届“中国十大演出盛事”评选活动各奖项是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解放军艺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术院团报送的2002年至2003年150多个演出项目中评选出的。获得“十大演出盛事奖”的是东方歌舞团歌舞晚会《蔚蓝色的浪漫》,中国歌舞团歌舞晚会《秘境之旅》,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部宣传部大型原创音乐剧《赤道雨》,辽宁歌剧院《“苍原”、“苍海”——中国歌剧万里行》,北京京剧院京剧《宰相刘罗锅(上、中、下集)》,北京歌华太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纪念毛泽东诞辰110周年音乐会》和《唱红平安夜——韩红演唱会》,北京巨龙文化公司《齐秦“春分”个人音乐会》,北京北奥大型文化体育活动有限公司世界超大型景观歌剧《阿依达》,保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大卫·科波菲尔2002北京大型魔术演出》,中国对外演出公司爱尔兰踢踏《大河之舞》,上海市演艺总公司大型原创舞剧《野斑马》赴澳演出。

  获得“最佳演出策划”“最佳晚会导演”“最佳演出制作”“最佳演出推广”“最佳演出项目引进”个人单项奖的是北京歌华太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敬云,总政歌舞团团长张继刚,北京北奥大型文化体育活动有限公司总经理路建康,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公司总经理江凌,中国对外演出公司总经理张宇。台湾歌手齐秦获得“最佳演出个人”单项奖。

  “中国十大演出盛事”评选是从产业化的角度,对演出组织策划、经营运作、宣传推广、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的国家级评选活动,以演出质量和市场推广为指针,以倡导先进文化、提高演出经营管理水平为宗旨,弘扬民族文化,加强国际交流,促进演出市场的繁荣发展。与第一届评选相比,这届评选在注重演出质量的同时引入了演出场次、上座率和营销策略等反映演出市场规律和演出产业运作特性的指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