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平洋盆地经济理事会第37届国际大会在北京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20:21 新桂网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车玉明黄富慧)太平洋盆地经济理事会第37届国际大会27日在这里开幕,这是该组织成立以来第一次在中国内地召开国际大会。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本届年会主题为“推动变化:亚太商界的新角色”,议题包括“拯救世界贸易组织”、“建立稳定的金融体系”、“鼓励私营部门发展”、“增强多边经济合作框架”、“推动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商机推介”及“知识更新”等。

  与会者还将就涉及中国的话题展开专题讨论,如:“从中国的发展中获益:对外投资及旅游业”、“向中国市场销售:先行者的建议”、“中国和印度:竞争与合作”、“中国的制造业:来自内部的观点”等。

  本届会议为期三天,近300名亚太地区政府官员、商界人士和学者参加大会。

  太平洋盆地经济理事会是太平洋地区重要的民间经济组织,成立于1967年,其国际秘书处设在香港。至2002年5月,20个成员委员会的1000多家大企业为其成员。中国于1994年加入该组织。

  太平洋盆地经济理事会的宗旨为:加强成员之间的经济和商业关系;主张自由贸易,相互开放市场和扩大投资,以促进亚太区域的经济合作;促进亚太地区发展中国家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促成建立太平洋经济共同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