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理辞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20:3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电子版 > >A4版巴基斯坦总理辞职http://www.csonline.com.cn2004年06月27日09时36分 星辰在线
  这是贾迈利2004年1月6日在伊斯兰堡主持第12届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南盟)首脑会议闭幕式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记者 王海燕 摄

  巴基斯坦总理贾迈利26日在伊斯兰堡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辞去总理职务,本届政府解散。贾迈利当日提名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领导人乔杜里·舒贾特·侯赛因为新政府总理。

  巴基斯坦媒体说贾迈利是在与总统穆沙拉夫会晤后辞职的。但贾迈利的发言人和执政党官员均不愿证实这一说法。

  众人缄口

  贾迈利与穆沙拉夫26日举行了会晤。贾迈利的发言人马吉德·尼亚齐说,这次会晤主要讨论扩大内阁问题。但是,巴基斯坦一家电视台随即报道了贾迈利当天下午辞职的消息。

  法新社援引反对党议员穆罕默德·阿里·杜拉尼的话说:“没错,贾迈利先生今天提出辞职,他向穆沙拉夫总统递交了辞呈,总统接受了。”

  对于总理辞职传闻,巴基斯坦政府各级官员纷纷保持缄默。贾迈利的另一名发言人阿什法克·贡达尔表示:“我对此一无所知。”

  辞职原因

  巴基斯坦媒体25日就捅出贾迈利即将辞职或被“炒鱿鱼”的消息。据称,有关贾迈利和穆沙拉夫关系紧张的传言已经流传数月。

  辞职消息一经传开,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股市立即出现震荡。

  贾迈利26日表示,他“出于国家和政党的利益”作出了辞职的决定。他说,他“得到了授权”提名乔杜里·舒贾特·侯赛因作为新总理候选人。巴国民议会将在29日对乔杜里·舒贾特·侯赛因进行信任投票。

  虽然贾迈利一直出面否认与总统关系紧张,但穆沙拉夫并没有明确公开表示支持这位已经就职19个月的总理。分析人士说,大权在握的穆沙拉夫早就对贾迈利心存不满,有意挑选一名更能帮助总统消除议会反对意见、推行改革方案的新总理。

  据新华社特稿

  链接

  资深政治家贾迈利

  贾迈利1944年出生于巴基斯坦俾路支省一个名门贵族家庭,毕业于坐落在拉哈尔市的政治学院,后又就读于旁遮普大学,获得硕士学位。

  20世纪80年代早期,贾迈利担任中央政府粮食和农业国务部长、地方部长。1985年参加国民议会选举,任水电部长。1988年首次被任命为俾路支省首席部长,1990年和1996年又两度被任命为首席部长。

  2002年当选为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阿扎尔派)总书记,2002年11月21日当选为巴基斯坦新一届总理,23日宣誓就职。

  据新华社(来源:长沙晚报)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