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报】考生,当自己的“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20:51 新华网

  今天是中考第一天。今年中考正好赶上欧锦赛,许多男生球迷肯定憋得眼珠发蓝。但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只好舍“球”而取“试”。

  世界杯、欧锦赛主要看三大悬念:谁捧金杯,谁穿金靴,谁骑黑马杀出来。欧锦赛战到这个份上,希腊队早亮出黑马的身份,昂首杀进半决赛,让世界冠军法国队提前回家歇着去了。足球比赛不相信名气,实力也不等于胜利,在真刀真枪的较量中,心态平和、发挥稳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健的一方胜算就大。

  球赛如此,考试亦然。无论你平时在班里考试中排名第一还是第二十,都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在今后三天的考试中,能够放松自己的心态,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何况,今年每个中考考生都能上高中;而且,通过高中示范校的建设,现在天津的“南开”、“耀华”越来越多,教学的整体软硬件水平得到了空前提高,这些都为考生轻松参考创造了良好的客观条件。免去了许多“后顾之忧”的考生没有理由不让心态平和起来。

  但也有考生觉得,以自己的水平再怎么发挥也没用。其实大可不必这样想。也许让你成为别人眼中的“黑马”不太现实,但每位考生却完全可以当一匹自己的“黑马”——比平时发挥更出色、对自己满意程度比预期的好,这样就足够了。

  中考、高考都不过是人生要经历的诸多考验的一种。面对各种考验,以平和心待之,努力战胜自我,最好。(东剑涛)(来源:今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