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庆祝建党83周年专题 > 正文

党建与经济发展相结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4:5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见习记者严锋

  “一个党员一盏灯,一个支部一面旗”,阎良区屈家村按照“五个好”支部的标准,创建一流支部阵地和一流党员队伍,狠抓产业结构调整和村容村貌整治建设,在党建与经济发展结合的路上不断探索创新,收效显著。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强素质促进长足发展

  具有高素质才有大发展。屈家村党支部注重自身班子建设,狠抓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的理论知识学习,除了每月以会代训的形式,召开一次支部干部会议和一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会后要求支部班子成员,写体会心得以外,还先后制定了《支部工作制度》、《支部学习制度》等6项制度,制定了四项党员责任区活动制度,规范了支部工作和党员管理。同时为了充分发挥党员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展了党员责任区活动。全区36名党员参与此项活动,帮扶了411户群众。此外他们还为党组织不断输送新鲜血液,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和年轻干部,共举办各类理论知识和科技知识培训班10期,培训人数达1200多人,并在去年年初,投资2万元,建设支部办公室和党员办公室。

  谋发展增强党支部力量

  发展才是硬道理。屈家村党支部围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明确发展蔬菜产业的思路加强科技培训,提高农业作务蔬菜技术,并聘请老师对农民群众进行了培训,举办了科技知识培训班8期,培训群众1500人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争取上级资金和农民自筹,新打机井4眼,增设暗管1500米,U形渠1000米,为蔬菜园区新修沙石路2000米。村党支部书记姚巧线带头示范建大棚。村委会副主任党明亮,把自身的作务蔬菜技术和经验,传授给群众,带动群众种植蔬菜,增加了农民收入,受到群众赞扬。今年全村早春菜面积达到1500亩,目前早春菜丰收,全村直接收入375万元。同时村党支部还为群众搞好了产后服务,蔬菜销往内蒙古、山西等省市,拓宽了蔬菜销售渠道。

  固阵地层楼起于基石

  真抓实干从基层做起。屈家村党支部从群众利益出发,办实事,办好事,切实解决了群众关心的村容村貌脏、乱、差的问题,改善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从去年6月份至今,狠抓以村容村貌为重点的文明村组建设,共投资69万元,清理垃圾,整治环境卫生完善供水设施,铺设了屈南、屈北等水泥路3118米,万东组、孟家组沙石路2000米,栽植黄杨、女贞4100棵,修建绿化带1500米,建设垃圾台2个,在村党支部结合村容村貌整治的同时,开展村规民约及五好家庭、好媳妇、好公婆等一系列评比活动,通过开展活动,全村村民讲道德、讲文明的良好社会风气形成,精神文明建设成绩显著,市、区领导对于他们的成绩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相关专题:庆祝建党83周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