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庆祝建党83周年专题 > 正文

网上也能过组织生活,杭州基层党建形式丰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6:23 都市快报

  杭州基层党建蓬勃开展,迎接建党83周年。

  采荷:阳光家园启用

  6月26日,采荷地区“阳光家园”正式启用,这是杭州市首家面向流动党员、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党员活动中心。“阳光家园”的成立,切实解决了辖区流动党员找组织难、找活动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场所难的实际问题。中心成立当天,许多休息的流动党员都到自己的新“家”参观:1500平方米的“阳光家园”活动中心,3层楼,有8个功能馆室。其中“信息园地”为党员提供信息检索、电子报刊阅览、网上交流、网上组织生活等各项信息服务;“活动园地”开设阳光讲坛,通过一月时事、一月心得、一月要事、一月畅想大家说,提高党员的为民服务意识和本领。采荷“阳光家园”对辖区外的流动党员也同样敞开大门。

  湖滨:成立非公有制经济党委

  6月25日,湖滨街道也成立了非公有制经济党委。湖滨地区有非公有制企业80多家,今年上半年,上城区委出台了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为街道派出了副处级组织员。湖滨现有非公有制企业党支部5个,非公有制经济党委成立后,将对职工100名以上、党员3名以上而尚未建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进行调查分析,帮助其抓紧建立党组织。另外,要根据湖滨地区楼宇众多的特点,通过试点,积极探索楼宇党建新路子。年底前,争取建成2-3个楼宇支部。

  民企:把支部活动延伸到网上

  如今,高新(滨江)区不少成立了党支部的民营企业都在网上过组织生活。

  目前,该区在高新企业中已建立了120余家基层党支部,覆盖了500多家有党员的企业。像杭州恒生电子有限公司、浙大中控等企业,都推行了网上组织生活。

  党支部为每个党员统一开设电子信箱,在公司网站上设置党支部专题网络。每月,支部将学习计划和工作安排通过互联网及时发给每个党员,同时在网页上刊载学习材料,外出党员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候都能方便地进行学习,及时将学习心得发电子邮件向支部汇报。有的支部还利用网上聊天室的方式,组织在全国各地工作的党员开展学习讨论,使原先党员与支部的单向交流,转变为广大党员之间的多向交流。

  今年,“滨江党建”网站将改版,增加和基层党员的交流功能,及时了解他们的想法;24个写字楼(园区)党支部也延伸链接到网上。

  (记者徐芳魏奋 都市快报)

  相关专题:庆祝建党83周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