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辽阳某公司经理杨忠学涉黑罪成立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8:54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千龙网转引辽沈晚报消息:昨日记者获悉,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杨忠学涉黑团伙案在辽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判决,原辽阳石油化工产品总公司经理“黑老大”杨忠学被指控的组织、领导黑社会罪名成立,被依法判处死刑,其他5名罪犯也都受到应有的处罚。

  与人不和雇凶杀人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经审理查明,1993年7月,杨忠学与其妻子冯亚杰开办了辽阳市石油化工产品总公司,该公司以石油化工产品为主要经营内容,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杨忠学与被告人李宏在劳动教养时相识,并通过他人认识被告人刘本栋、孙利等人。

  杨忠学与辽阳市中联油集团董事长张宏东平时不和,1993年后在各自经营活动中因经济利益产生矛盾,经他人调解不成,积怨颇深,杨忠学因此多次流露出对张宏东的不满。1995年春天,孙利向杨忠学提出“干掉张宏东”,杨忠学同意,并嘱咐孙“注意点,千万别露了,出事就是大事”。为此,杨向孙提供了一支“五连发”猎枪和二十余发子弹以及张宏东每个星期一、星期二都到辽阳化纤经贸大厦办事的活动规律。

  1995年9月11日上午,孙利携带“五连发”猎枪将张宏东右眼打成重伤,双下肢打成轻伤。1996年秋,杨忠学怀疑原辽阳市白塔建行行长吴军背后议论自己,后又因杨忠学向白塔建行贷款,吴军没有同意,杨忠学因此对吴军怀恨在心,于是指使孙利教训吴军。1996年12月19日17时许,孙利在吴家楼下连开5枪,将吴军击成7级伤残。1997年,杨忠学怀疑四川省汉龙集团总经理刘汉在期货交易中欺骗其好友袁某,便指使李海洋携枪潜入成都报复刘汉。1997年2月1日21时许,李海洋连开两枪,但是没有击中刘汉……

  “黑老大”被判处死刑

  辽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判决,被告人杨忠学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指挥该组织成员结伙或单独实施犯罪9起,其中故意杀人犯罪3起,致2人重伤,偷税3834348.88元,犯有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未遂)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赌博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偷税罪、非法经营罪共7项罪名数罪并罚,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467万元;被告人孙利犯有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故意杀人(未遂)罪、窝藏、非法买卖、持有枪支罪,数罪并罚,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李海洋因参加黑社会组织罪、故意杀人(未遂)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李宏因犯参加黑社会组织罪、故意杀人罪、非法买卖枪支罪、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10万元;被告人杨忠学的妻子冯亚杰因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偷税罪、非法经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437万元;被告人刘本栋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

  作者:李滔、年铁鹏、胡庆涛

  (来源:千龙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