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交法》遇尴尬 无照撞人逃逸难被终身禁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00 东方网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新《道路交通安全法》从5月1日实施以来,让许多交通整治行为变得有法可依。但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却存在着一些问题。26日,浙江义乌市交警在处理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时,就遭遇到了新《交法》带来的尴尬。

当天凌晨5点,义乌市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女子被撞伤后送到医院救治,诊断为盆骨骨折。肇事司机当场逃逸。几小时后,警察抓住了肇事者何某,根据新《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条,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情节严重的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由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可是,这位肇事司机根本没有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这可让交警们非常头疼,因为新《交法》里并没有规定,无证的肇事逃逸司机应该受到何种处罚,以及今后能不能考驾驶证,是不是也要终身禁驾?

最后,交警只能根据新《交法》第99条“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行为”的规定对肇事司机做出处罚。

交警应雪良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规定,我们对他处以2000元罚款,治安拘留15天。

都是肇事逃逸,有驾照的面临终身禁驾,没有驾照的却没有规定今后不可以考驾照。一些司机说,这样的规定,对有驾照的人似乎有点不公平,另外也容易被人钻了空子。

 
 
 
作者:选稿:李文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