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俊九在广东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0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认真落实“组织起来、切实维权”工作要求 在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

  本报讯(记者高铸成)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俊九在广东调研时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围绕中国工会十四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认真落实“组织起来、切实维权”工作要求,在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

  6月22日至26日,张俊九先后在东莞、深圳等市调研。张俊九听取了省、市总工会工作汇报;召开了工会干部座谈会;考察了镇、村工会工作;深入日资、台资和民营企业亲切看望一线职工和工会干部,了解企业职工生产生活和工会工作情况,并听取企业方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张俊九充分肯定了广东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广东工会组织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开拓创新,努力把工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张俊九说,当前,工会工作面临很好的形势。党中央和各级党委对工会工作十分重视,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广大工会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既要充分看到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机遇,又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会组织面临的艰巨任务和挑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团结意识和群众意识,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努力做好新世纪新阶段的工会工作。

  张俊九强调,各级工会要围绕“组织起来、切实维权”这一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思路,突出重点,讲求实效,努力把这一工作要求落实到基层。要针对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条件下工会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影响工会工作发展的工会组织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总结推广地方和基层工会经过实践检验并带有一定普遍性的工作经验,努力解决当前工会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要抓住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开展的《工会法》执法检查活动这一有利契机,加快发展广大职工特别是进城务工人员入会,维护广大职工特别是改制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保障企业改制过程中职工的民主权利和经济利益,督促企业解决拖欠职工劳动报酬、随意延长劳动时间、劳动安全卫生条件较差等问题,推动《工会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

  张俊九要求各级工会进一步取得党委的领导和政府(行政)的支持,主动向同级党委汇报工会工作,及时向政府(行政)反映职工的意见和要求,积极协助党和政府(行政)解决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和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政治的稳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