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香港谋福祉不是空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七日电 题:“香港谋福祉不是空谈”--访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余国春

  中新社记者邢健

  在香港庆祝回归七周年之际,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余国春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指出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谋福祉不是空谈,应该有实质行动,当前港人应抓住机遇振兴和发展经济。

  余国春首先说,在庆祝香港回归七周年的日子,他很高兴看到香港最新公布的经济统计:今年第一季度香港本地生产总值比去年同期增长百份之六点八,显示香港经济承接去年下半年全面复苏的势头呈现更快速的增长。

  余国春又说:作为中华儿女的一分子,他很欣喜地看到内地政通人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很欣喜地看到中央大力“挺港”取得成效,在中央政府的关怀下,香港和内地经贸合作更加频繁和更加紧密,CEPA的落实、“个人游”的实施已经起到立竿见影的成效,为香港经济注入了巨大的动力。CEPA今年实施以来进展顺利,最近,泛珠江三角洲区域合作又正在展开,这些互惠互利的合作,给内地和香港都带来了很大的商机。

  余国春接受访问时还提到六月初唐英年率港澳工商及专业界人士代表团到东北考察和六月中旬深圳市市长访港。他表示,东北很有发展前景,港商北上东北应该可以大有作为;他并认为,最近深港签署协议,加强两地在法律服务、工业及贸易、投资推广、经贸交流、旅游、科技、高新技术等方面的合作,既可推动深圳与香港的长期共同繁荣,也可为CEPA在香港与内地间全面推行积累经验。

  “谋福祉不是空谈,应该有实质行动”,他表示,“一国两制”为香港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港人应该把握好“个人游”进一步扩大、“CEPA”实施、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等大好机遇,背靠祖国面向世界,振兴和发展香港经济。

  余国春认为:全社会都应该重视保持香港繁荣稳定,经济振兴要靠港人的努力。香港社会要继续保持稳健的发展和经济的繁荣,当前最需要的是一个团结、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这已经成为香港广大市民的主流民意。他强调,中国传统的“和合”文化思想与“一国两制”的密切关系,“和而不同”,就是求“一国”之大同,存“两制”之大异,这对香港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意义深远。

  在庆祝香港回归七周年的喜庆日子里,余国春介绍说,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从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成立以来,团体会员已经由最初的数十个发展到近两百个,所属成员总数超过十万人。他表示,香港广东社团总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爱国爱港的立场,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今后,该会还将进一步做好社会各界各阶层的团结工作。他说:“香港是我们的家园,爱护我们的家园,建设我们的家园,令我们的家园变得更美好,是我们大家的共同责任和目标。”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