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兴建中国最大碳酸锶生产基地 年内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05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6月28日电(记者马勇)年产30万吨天青石的选矿厂正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柴达木盆地兴建,全部工程可望年内建成并投入生产,这意味着中国最大的碳酸锶基地将落户青海。

  这座选矿厂由青海山川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78亿元兴建,工程于去年6月开工,目前,18个主体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生产碳酸锶的矿石——天青石在柴达木盆地的储量占中国储量的80%,占世界储量的66%,为发展锶业提供了丰富的资源。据了解,碳酸锶产品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世界碳酸锶年需求量大约为40万吨,目前尚有10万吨缺口。

  碳酸锶是电子工业的重要化工材料,广泛应用于彩色显像玻壳、磁性材料、电子陶瓷、金属冶炼、军工、医药、合金等领域,素有“金属味精”之称,无论在金属和非金属材料中添加适量的锶及其化合物,都可以改变材料性能,使其具有特殊功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