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湘潭一酒店摆日军下跪塑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05 哈尔滨日报

  本报湘潭讯 湘潭市中山路上一家新开张的娱乐中心,其大门左侧赫然摆着一尊侵华日军投降下跪的塑像,引来不少路人驻足观看。

  据了解,娱乐中心老板田兵是一个很有经营头脑的商人,这尊塑像是他本人的构思。一个身着当年侵华日军军装的日本兵,低着脑袋,面朝门口,两手高举写有“本娱乐中心不欢迎不良日本人入内”字样的牌子。田老板告诉记者,当初他决策投资娱乐业时,正值去年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9·18纪念日,恰逢288名日本人在珠海闹出“买春事件”。田老板当时感慨良多。今年6月18日,娱乐中心开业,田兵花了4800多元钱,在常德定做了这尊跪像。

  在此路过的王大伯说,“我认为很好。原来是日本人侮辱我们,现在中国强大了,中国人不能再遭受侮辱。它是一种民族精神的体现。”

  家住新梁街的朱女士却持不同意见。她对记者说,这种做法不对,伤害了中国与日本的感情。再者,借用塑像出口气,没有多大意义。商家是否有炒作、作秀之嫌?如果运用民族气节来作商业方面的炒作,则大可不必。

  湘潭大学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李广一表示,主要原因就是日本曾侵略中国,而现在的日本政府对过去的侵略事实在认识态度上还不是很好。这几年来,日本右翼势力不断抬头,但这些问题,我们只能通过外交等途径来解决。从这起塑像事件来看,我们可以体会到可贵的民族自尊心,但采用这种形式不合适也不应该,这种做法可能让日本民众对中国人民产生一些不必要的误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