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据显示:银贷、民资等资金支撑温州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09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6月28日消息:在当前实施金融宏观调控政策过程中,银行业各金融机构积极配合国家宏观调控,采取适度调控,不搞“一刀切”和“切一刀”,合理安排有效资金,促进了区域经济稳健发展。据温州银监分局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目前温州有银行贷款、间歇资金、民间资本三大块资金,支撑经济稳健发展。

  一是银行贷款。今年以来,本市金融机构贷款增长过快势头得到抑制。但是银行贷款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总量并未减少。1至5月份,全市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1521.14亿元,比年初增加144.21亿元,超过各项存款增加额31.95亿元。截至今年5月末,全市个人消费贷款余额320.7亿元,比年初增加57.47亿元,增长21.8%,比去年同期多增23.08亿元,占各项贷款增加总额的40.17%。据温州银监分局最近对温州市农行、建行部分机构抽样调查,约有60%的贷款用于个人生产经营性资金上。此外,今年温州中小企业贷款也增加比较多,5月末中小企业贷款余额754.66亿元,同比增长6.92亿元,有效解决了大部分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贷款难问题。

  二是间歇资金。今年本市储蓄存款首次出现大幅负增长。今年2至5月份逐月分别减少27.68亿元、18.88亿元、10.97亿元和9.55亿元,合计减少67.08亿元,而去年同期合计则增加34.39亿元。一增一减相差101.47亿元。专家分析指出,主要是由于银根紧缩,资金压力增大,一些个体、私营业主将原来以储蓄方式存入银行和信用社的暂时不用的生产间歇资金取出,变成企业生产经营的流动资金。专家预测,目前估计有近100亿元的间歇资金投入生产经营领域中。

  三是民间资本。温州民间资本充裕,市场异常活跃。在今年银行资金趋紧的情况下,民间借贷资金涌动,借贷利率持续上升。据了解,4月份民间借贷月息还是8.9‰,目前已升至10‰-12‰左右,最高甚至逼近15‰。今年4月份,温州银监分局对本市各行业750家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了问卷调查,其中民间借入(包括企业集资)金额占资金来源总额的6.06%。据统计,当前温州企业生产资金以内源性融资为主,自有资金占总营运资金的57.71%;银行和农村信用社信贷在企业外源性融资中仍然占据重要地位,占36.23%;民间借贷、内部集资成为企业营运资金的补充。(温州日报刘华卓)(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