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广州市政府召开增城特大交通事故现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10 公安部网站

  6月17日和18日,在广州增城市连续发生两宗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共造成8人死亡,12人受伤。6月18日,广州市政府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联席会议在增城朱村召开现场会。会上,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元和以及省公安厅交管局、市公安局等领导分别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吸取交通事故的教训,认真做好下一步事故预防工作,并对全市的事故预防工作提出了要求。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6月17日上午10时45分,司机戴某驾驶惠阳某公司的粤L/K1543号大客车由惠阳开往广州,当其由东往西行至广汕公路增城朱村路段时,由于违章越线行驶,适遇司机张某驾驶粤A/8S416号中型客车由西往东方向行驶而至,结果两车相撞,造成中型客车上司机和乘客共5人当场死亡,3人重伤,另有9人受伤及两车损坏的特大交通事故。

  6月18日凌晨2时左右,一辆车牌号码为鄂S/10001的半挂车途经增城派正线由西往东行至马村路口向右拐弯时,由于半挂车超载在拐弯过程中重心失控,导致后边的挂车脱离向左倾翻。半挂车上3名随车人员在抛出路面后,被散落的水泥砸压,2人当场死亡,1人经抢救无效后身亡。

  据负责处理交通事故的增城交警大队介绍,广汕公路增城段全长45.5公里,为双向四车道,该路段路口多、弯道多、中心没有防撞栏、交通警示标志不够完善,特别是镇龙、中新、朱村路段工厂多、企业多,外来工多,沿线村民驾驶无牌无证车辆超载、滥载,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据统计,2003年广汕公路增城路段共发生96宗重、特大交通事故,造成113人死亡,54人受伤;2004年1至6月份共发生35宗重、特大交通事故,造成46人死亡,35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约34万元。

  在6月18日的事故现场会上,广州市公安局要求公安交警部门认真履行管理道路交通的职责,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集中警力,突出重点,加强管理,严格执法,及时发现和纠正各种交通违章行为。要进一步改革勤务方式,坚持24小时联勤制度,加大警力覆盖面,保证有足够的警力上路执勤,努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要加强路面行车秩序整顿,对超载、超速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等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严重违法行为,要坚决纠正,严肃查处,真正形成依法严管的态势。

  会上,市领导要求:一、各部门、各区(县级市)政府要加快对事故多发路段的整治,尤其是公路部门要加紧整治由市政府牵头负责整治的106国道、S355线和G324(广汕路)。各区(县级市)政府也要加快对区属事故多发路段的整治,特别是黄埔区广深线、天河区大观路、番禺区番中线、从化市X285线、花都区花都大道和增城市荔新路。在广汕公路增城路段修建中心防护墙并且一定要按时建成。二、各部门要按照各自分工、职责,加强沟通、协调,认真落实“五整顿”、“三加强”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交通安全管理氛围。三、交通运输行业管理部门要加强对交通运输企业及其驾驶员的交通安全监督和管理,实现对运输企业驾驶员的动态监督和管理,防止群死群伤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四、坚决整治摩托车行驶秩序。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各负其职,继续推进摩托车整治工作,在全市范围再一次掀起整治摩托车行动的高潮。(张毅涛田继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