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话直说:“核销黑洞”有多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1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交通银行锦州分行与当地法院联手造假,使2亿多元“不良”贷款“批量核销”,让人们看到了国有资产流失的又一黑洞。

  核销不良资产有严格的法律程序,而锦州案造假双方却根本无视法律的存在,肆意违法,而且其中一方居然是执法的法院!法纪的废弛、虚置到了何等地步,由此可见一斑。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大量证据表明,非法核销的2亿多贷款,大部分是可以回收的。”能收而不收,绝非责任问题,而是另有“猫腻”。说穿了,就是损害国家和纳税人的利益,肥了经办人自己。甚至因为不良记录的消失而彰显“业绩”,并被提拔重用。损公肥私,与贪污何异?

  触类旁通,以核销的办法毁损工作失职失误证据,甚而谋私,并非锦州案所独有。查一查全国以国资为主体的各类单位,每年有多少不正常的核销?领导手腕一抖,数以万、亿计的国有资产就“蒸发”了,许多不良工作记录也随之销声匿迹。这黑洞有多黑?或许永远是个谜。

  不过,锦州案举报人险遭杀身之祸,而银行上级竟有领导说“假核销算不了什么事”,以及案发后有人四处活动,都表明了黑洞的可怕。此案既已揭开,便希望查个水落石出。千万别像锦州百姓所担心的那样——“抓几个‘替罪羊’,大蛀虫还是逍遥法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