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禁毒论坛专题 > 正文

北京:北京开展多项“626”国际禁毒日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14 公安部网站

  今年“6.26”是第17个国际禁毒日。围绕今年国际禁毒日“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主题,北京市禁毒委在中华世纪坛举行了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出席当天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国家禁毒委副主任、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国家禁毒委副秘书长、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李远征,团中央青工部副部长万超歧,北京市委副书记、市禁毒委主任强卫,副市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吉林,团市委书记关成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宋贵伦、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阮增义,市文化局副局长王珠,北京市禁毒义务宣传员濮存昕等(以到会人员为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今天,世纪坛的禁毒宣传活动丰富多彩。广场上,14台途径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广东五省后返回的“中国禁毒志愿者汽车万里行车队”的车辆一字排开;民警带领缉毒犬进行了精彩的搜毒表演;禁毒图片展板和毒品实物展柜前挤满了观看的群众;参加活动的群众在15米长的“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横幅上踊跃签名,并积极参与了现场禁毒知识咨询、禁毒问卷调查活动;5万份禁毒宣传品被分发一空。

  与此同时,以“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禁毒题材电影周也于当天启动,现场播放了禁毒题材影片《疑案忠魂》,该片的主要演职员与观众见面并一起座谈。北京市禁毒义务宣传员濮存昕和禁毒志愿者代表吴荣作了演讲。与会领导向支持禁毒工作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法制日报》、《中国青年报》3家中央新闻单位、北京广播电台新闻台等8家北京新闻媒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相关工业分会等8家企业代表颁发了鸣谢牌匾。

  国家禁毒委副主任、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致辞,对北京市的禁毒工作和在今年6月举办的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北京市委副书记、市禁毒委主任强卫作了讲话,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国家禁毒委的正确领导下,北京市的禁毒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禁毒工作关系到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今后我市的禁毒工作,要遵循“‘四禁’并举,预防为本,严格执法,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始终把禁毒宣传教育特别是针对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放在首位。要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把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全面发动群众作为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通过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使党和政府禁绝毒品的方针政策和“有毒必肃、贩毒必惩、吸毒必戒、种毒必究”的要求深入人心。依靠广大人民群众,逐步形成各级党委统一领导、政府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禁毒委协调指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营造浓厚的禁毒社会舆论氛围,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作出贡献!

  今天,全市18个区县、319个街道、乡镇都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禁毒宣传活动,禁毒宣传覆盖了全市2400个社区。(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

  相关专题:2004禁毒论坛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