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高考录取分数线划定 穗高分考生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14 新华网

  今年分数线大幅下降 广州上线率89.94% 全省10位总分冠军中广州占三位

  昨日,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04年广东省普通高校各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同时宣布:高校录取工作将于7月5日开始。与往年相比,今年第一批和第二批本科院校录取分数线都有较大幅度下降,而第三批专科类院校分数线则变化不大(见表)。今年广东省高校录取率总体与去年基本持平,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划线原则是普通类1:1.2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体育、美术和音乐类1:1.1。在全省11人次的总分第一名中,广州占了3位,广州考生上线率89.94%。

  今年广东省普通高考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626分,第二批本科院校A线548分,B线541分,分别比去年下降17分、17分、8分。对此,省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解释,今年考生人数上升了16%,而招生计划数却上升了17.5%,本科招生规模增幅尤其大。今年全国各地本科院校到广东招生的数量都有所增加,普通高校招生人数达到27.3万人,其中本科招生11.7万人,占总招生计划数的43%,比去年的38%大幅上升,因此本科批次分数线有所降低是很正常的。而专科院校今年招生计划数上升不大,因此分数线也与去年接近。

  今年第一批本科院校体育类专业文化科分数线高达678分,比去年上升了近200分!这是因为去年第一批本科院校的体育类专业招生计划只有11人,归入第二批一起划线,而今年招生计划数多了,所以单独划定了分数线,此外,今年考生人数大幅增加但招生人数上升却不大。今年第二批本科院校A、B线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只相差7分,则主要是因为广东今年取消了公办新机制招生,拉近了A、B线差距。

  高考评卷已于近日顺利完成。全省普通高考700分以上共有7559人,获得900分满分的第一名考生共有10位。其中,广州有3人,分别来自华师附中、省实验中学和二中;茂名中学两人,深圳外语学校、珠海一中、汕头金山中学、肇庆中学和梅州东山中学各一人。肇庆中学的一位考生选考了物理和政治两个X科,成为双料冠军。

  今年本科招生计划11.7万人,专科计划15.6万人,本省高职院校招收中职毕业生计划2.66万人。省招生办承诺,上线考生只要志愿填报合理,体检、政审合格,都能被录取。今年也仍然允许对成绩有疑问的考生进行复查。

  7月26日~27日,本科院校录取结束后,公布缺额较大的本科高校招生计划及专业,让本科上线而落选的考生补报志愿,28日组织未完成本科招生计划的本科院校进行第二次录取;8月9日~11日,专科院校录取结束后,公布缺额较大院校,让考生补报志愿。8月12日~13日组织未完成专科招生计划的院校进行第二次专科录取。预计招生工作将于8月15日结束。

  广州高分考生大增

  广州市今年高考高分段学生大幅度增加,特别是700分以上和上重点线考生大幅增加。广州市今年700分以上考生1400人,比去年增404人,增幅40.6%,其中750分以上415人,800分以上103人,900分3人。全市上第一批重点线5577人,比去年增1371人,增幅32.6%,上线率13.7%,比去年提高了1.8%;上本科A线15955人,比去年增3798人,增幅31.2%,上线率39.2%,比去年提高了4.8%;上本科B线17149人,比去年增2804人,增幅16.8%,上线率42.2%,比去年提高了1.6%;上第三批A线24709人,比去年增3105人,增幅14.4%;上第三批B线36574人,比去年增4873人,增幅15.4%。全市考生上线率89.94%,比去年提高0.13%。(秦晖戴秀文廖翊华)(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