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欠200元不还勒死邻居老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20 生活报

  6月19日,双鸭山市岭东公安分局利用3天时间,成功侦破了一起特大杀人碎尸案,犯罪嫌疑人张洪军因不想还200多元欠款,竟然残忍地将邻居老太杀死。

  垃圾堆惊现无头女尸

  6月17日7时许,双鸭山市岭东公安分局接到报案,一个捡破烂的老头在垃圾堆里发现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了一具尸体。警方经勘查发现,尸体是一具无头女尸,已高度腐烂,右脚穿着一只鞋,衣裤兜明显被人翻动过。在距垃圾堆不远的公厕粪池内,民警打捞上来一个头颅。

  随后,警方对已经高度腐败并散发出难闻臭味的尸体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民警在死者的内裤兜里发现了一本存折,确定了死者身份。死者古淑芬,75岁,岭东区25委居民,去年5月26日失踪,家人一直在寻找。

  专案组分析认为,这是一起以图财或债务纠纷为目的的杀人案件,熟人作案可能性较大。警方将侦查范围重点划定在厕所附近300米内的居民区。

  民警们开始了周密细致的调查走访。与死者有债务纠纷、经常出入死者家的张洪军进入了警方的视线。经秘密调查,张家的黄狗狗毛与现场提取的狗毛基本吻合,捆绑麻袋的布条也正是从张家的一个破床单上扯下的。

  专案组迅速传唤了张洪军,并依法对其家进行了搜查。民警在张家院内一个土坑中,找到了古淑芬左脚穿的一只鞋,并在张家的地窖中找到了曾经装古淑芬尸体的腐烂麻袋。

  犯罪嫌疑人张洪军,男,35岁,岭东区25委居民,无业。面对证据,张洪军最终如实供述了全部犯罪经过。

  祸起200元钱

  1995年,张洪军因拐卖儿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服刑期间其父母因生活所迫向邻居古淑芬借了200多元钱,古多次索要,张家一直都无力偿还。

  古淑芬和老伴一起生活,家庭条件挺好,但是儿女都不在身边。张洪军出狱后经常去帮忙干活,古淑芬也经常给他一些零用钱。

  2003年5月26日10时许,古淑芬又到张家索要欠她的200余元钱。张洪军的父母不在家,张因没钱偿还遂产生了杀人念头。他将古淑芬勒死后匆匆埋尸在自家院内。事后,他又到山上捡了一些柴火,堆在土坑上面,就这样躲过了一年。

  今年6月份,柴火烧完了,地面显露出来。6月14日,张家的黄狗在扒土时,将埋得不深的尸体扒得露了出来。张洪军慌了,当晚就将尸体肢解后抛掉。

  (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